close

 

 

 

 

 

 

 

 

 

 

 

當初的決定很正確,現在你我都很幸福,這樣就足夠了。

 

 

 

 

 

 

 

 

 

 

 

 

 

 

 

 

 

 

 

 

 

 

 

 

2006年

 

 

 

 

 

 

 

 

 

用手拾起地上的玻璃碎片

這是爭吵過所留下的痕跡

 

 

 

 

 

 

 

 

 

 

 

 

 

床上的人好不容易入眠

我小心翼翼的收拾殘局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吵醒他

張賢勝

是個有著極度躁鬱症的患者

 

 

 

 

 

 

 

 

 

 

 

 

 

而我

龍俊亨

則是和他形成對比的

憂鬱症

 

 

 

 

 

 

 

 

 

 

這樣的兩人怎麼會在一起?!

我想

是老天的安排吧!

 

 

 

 

 

 

 

 

 

 

好不容易收拾完

坐在沙發上

漸漸地進入自己的思緒

我們

真的適合在一起嗎?

雖說對方都深愛著彼此

但...

總是起爭執

比別人還要更激烈的爭執

 

 

 

 

 

 

 

 

 

或許

分開會對我們比較好

比起這樣互相傷害

倒不如放手讓彼此好過

 

 

 

 

 

 

 

 

 

 

「那個人是誰?」他大吼道

「只是同事而已」我拉著他的手臂說

「同事!? 同事會嘻嘻哈哈的?! 就算會好了,那他摟你的腰,搭你的肩,這算什麼!」他掃掉桌上所有東西

「我錯了,是我的錯,我不該讓他靠我太近,不該讓他摟我的腰和搭肩,全是我的錯,我該死,你不要生氣好不好?」

「為什麼? 為什麼? 我這麼愛你欸! 你怎麼能做出對不起我的事」

他推倒我跨坐上來

雙手緊緊且用力地掐著我的脖子

 

 

 

 

 

 

 

 

 

「賢...賢勝...都是我的錯,對...咳...對不...起」眼淚擅自奪眶而出

「我愛你勝過愛自己,但你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可以...」

「我愛你...咳咳...我也愛你呀!」

「我不信,不相信!」

「賢勝...既然...這樣...咳...那你就殺了我吧...」他愣了下

鬆開緊緊掐著我的手

脖子上明顯可見的抓痕

痛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

 

 

 

 

 

 

 

 

 

「難道...連你也都想離開我? 我很可怕是嘛!」他邊哭邊吶喊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你還想騙我?」他開始瘋狂地亂抓我

「賢勝...」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所以你要這樣對我,為什麼? 你說呀,.龍俊亨!」

「我愛你,愛你啊!」

「愛我? 你口口聲聲說愛我,但你有做到嗎?」

「賢勝,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到底要我怎麼做,你才肯相信我?」

「做!? 龍俊亨,愛不是做一做就可以了,愛是要用感覺的! 你懂不懂啊!」

「我知道愛是用感覺的,我是問,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你感覺到我是真的愛你!」

「你的意思是在怪我囉?」

「沒有,我沒有」

「龍俊亨! 你是要逼死我就是了!」

他失控了

 

 

 

 

 

 

 

 

 

在我身上亂抓的雙手力道越來越強

突然

我覺得有股液體從我右臉頰流下

隨後帶來的是一絲的疼痛感

而賢勝的動作卻停止了

「對...對不起...俊亨」他嚇到了

我伸手摸了下臉

深紅在我的手上化為一朵小花

我的臉被他抓到流血了

「我...我沒事,賢勝你不用自責,這只是小傷而已」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嗚...」他趴在我身上痛哭

「沒事了,沒事」我摸著他的頭安撫說

 

 

 

 

 

 

 

 

 

許久

賢勝哭累睡著了

我抱他到床上

替他蓋好被子

再回到客廳收拾現場

 

 

 

 

 

 

 

 

 

收拾累了

就靠在牆上休息一下

 

 

 

 

 

 

 

 

 

 

我真的很沒用

每次都讓他生氣

每次都讓他誤會

我真的很無用

我只會傷害他

只會讓他難過

我根本是廢物

什麼事都做不好

總是把事情搞砸

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我只會拖累他

 

 

 

 

 

 

 

 

 

 

看到地上的碎玻璃

伸手撿起一塊

想都沒想就往手上割去

一刀不夠再補一刀

半晌

雙手都充滿割痕

身上全是自殘的傷疤

再多幾痕也無所謂

只有這樣傷害自己

我才會覺得好過點

 

 

 

 

 

 

 

 

 

 

太陽漸漸西下

天空悄悄地被染成一片墨黑

就像有人打翻墨汁

灑在天上一樣

思考了一整個下午

我做出最後的決定

是時候該跟賢勝說清楚了

 

 

 

 

 

 

 

 

 

 

賢勝醒來時

早已經半夜了

「起來了」

「嗯」

「要吃消夜嗎?」

「不了」

「那你先去洗個澡好了」

「嗯」

 

 

 

 

 

 

 

 

 

 

我因為平常熬夜慣了

所以早早要我睡

根本不可能!

轉著無趣的電視

真的沒什麼好看的

 

 

 

 

 

 

 

 

 

 

賢勝洗好澡出來

直接走到我面前

「擋到電視了」

他不說話

猛然拉起我的手

「又割!?」他眉頭深鎖

「沒事啦」我抽回手

「為什麼又割? 我不是說我不喜歡這樣嗎!」

「我控制不住」

「藥在哪?」他四處翻找

「我沒事,不需要吃藥」

他不理會我繼續找著藥

 

 

 

 

 

 

 

 

 

 

「我說我不用吃藥!」我提高音量

「那你手上那些傷痕算什麼!?」

「當時我無法控制,不過現在我很正常」

「我不管,現在你給我吃」

「我現在吃根本沒用,我現在的情緒很穩定,吃了只不過是浪費藥而已」

「我要你吃是為你好欸!」他吼道

「可是我現在真的不需要啊!」

「叫你吃就吃,哪來那麼多廢話」

「我看現在需要吃藥的人是你不是我」

「龍俊亨你什麼意思!?」他揪起我的衣服

「你現在的情緒不穩定」

「他媽的龍俊亨,你現在是怎樣?!」

「賢勝,我們都有病,你有我也有,這是事實」

「是事實又怎樣!? 我他媽在不爽你的態度」

「好,我承認我剛才說話的語氣不是很好,我道歉」

「道歉,呵,龍俊亨,你以為一句對不起就能了事嗎?! 我告訴你,不是每句對不起,都能換來尊重,我要的是尊重! 不是什麼狗屁道歉」他大吼

「我哪裡不尊重你了?!」我也跟著吼

「你現在就是」

「算了,再說下去也沒意義,我要回房睡了」撥開了他的手

 

 

 

 

 

 

 

 

 

 

「站住,你以為我會放你走嗎」他伸手擋住我的去路

「張賢勝,我不想和你吵」

「你以為我就想吵嗎?!」

「你現在就是擺明了,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冷靜」

「我很冷靜」

「是嗎,那這是什麼」我抓起他握拳的手

「我...」他語塞了

「我今晚睡客房」放下他的手

起步走進房間拿出棉被和枕頭

再走向客房

決定

是不會再更改了

 

 

 

 

 

 

 

 

 

 

半夢半醒間

我感覺背後有一道溫度傳來

他從背後抱著我

用膝蓋想也知道

是賢勝

「對不起...」他小聲的說

而我持續裝睡著

「對不起...是我不好,明明是我病發卻叫你吃藥,沒有下次了,我保證」

是啊

沒有下次了

「不要...離開我,俊亨...我愛你」

不行

心不能因此而動搖

絕對不行

再繼續這樣下去

我們只會傷害彼此更多

想到這裡

我就更不能反悔

 

 

 

 

 

 

 

 

 

翌日

我一整夜睡得不是很好

所以天一亮就起床了

轉頭一看

果然是賢勝

嘆了一口氣

起床準備早餐去

 

 

 

 

 

 

 

 

 

 

今天的早餐特別豐盛

畢竟

這是最後一次為他準備了

早餐準備好後

我去叫賢勝起床

他蜷著身體睡在床的一角

「賢勝,起床囉!」我輕呼著

「嗯...我還要睡」

「別任性了,早餐都準備好了,涼了就不好吃了,快,快起來吃」

「讓我再睡一下嘛~~」

真是的

又賴床

只好使出那招了

「你再不起床吃早餐,就換我吃你」在他耳邊呢喃

「我起床!」

他果真起來了

而且還是用跳的

「那趕快去洗臉刷牙吧! 我在餐桌等你」說完我就離開房間了

 

 

 

 

 

 

 

 

 

 

最後

就送他一個美好的回憶吧!

讓他吃完豐盛的早餐

雖然很簡單

但卻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我不奢望他永遠記得我

只希望他永遠幸福快樂

這樣就足夠了

我不會後悔作這個決定

因為我相信這樣做

對他對我

都只有好沒有壞

 

 

 

 

 

 

 

 

 

 

賢勝混了好久才來到餐桌前

「又刷牙刷到睡著?」我一邊吃著早餐邊問

「知道就別問了,哈~」他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

「好了,快吃吧! 都快涼了」

花了好久才把早餐吃完

因為賢勝邊吃邊睡

 

 

 

 

 

 

 

 

 

 

「你今天怎麼看起來那麼愛睏?」

「昨天你睡著後,我有吃藥」

「難怪,為什麼會突然想吃?」

「我也不知道,突然想開吧!」

「賢勝...我要跟你說一件事,趁你現在藥效還沒過」

「什麼事?」他打著呵欠

「我們...分手吧」鼓起勇氣說出口

「你在開玩笑對吧?」他泛著淚問

「賢勝,我沒有在開玩笑,我說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 為什麼? 是因為昨天的事嗎? 對不起,我會改,會改的」他緊抓著我的手

「賢勝,不是的,不是那樣的」

「不然呢? 是不是我不夠好? 還是你不愛我了?」

「不,都不是」我輕輕搖頭

「那告訴我原因啊!」他大叫

「賢勝,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雖然互相愛著,但總是傷害對方,你和我的病,是最大的阻礙,但我們的病,都治不好了」

「可是我愛你呀」他哭喊著

「我當然也愛你,可是再繼續這樣互相傷害下去,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會兩敗俱傷的,賢勝,你冷靜的想想這個問題」

「我...」他停止哭泣了

 

 

 

 

 

 

 

 

 

 

「我想讓彼此都好過,這個決定,我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下定決心」

「你確定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你確定你以後不會反悔?」

「確定,十分確定,而且我們分手後,你可以不必顧慮我,如果有適合你的對象,就別放棄,放膽去愛吧!」

「你真的不後悔?」

「不後悔,你幸福快樂,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俊亨...」他抱了上來哭著說

「怎麼啦?」

「我們...分手吧!」

「嗯...」摸著他的頭輕笑著

「你...也可以勇敢去找尋自己的幸福,不用顧忌我」

「謝謝」

 

 

 

 

 

 

 

 

 

 

 

 

 

 

 

 

 

 

 

2009年

 

 

 

 

 

和賢勝分手

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我曾經發了瘋的想念你

現在卻拼了命去忘記你

很多事情無法掌控

即使再孤單再寂寞

仍然要繼續走下去

不能停也不能回頭

但這是和賢勝分開一年後的事

 

 

 

 

 

 

 

 

 

 

兩年前

我遇見了我生命中的"他"

永遠都有著最燦爛的笑臉

最可愛的嫩臉

最迷人的梨渦

那個小萌兒就是

梁耀燮

 

 

 

 

 

 

 

 

 

 

在兩年前的一個下雨的夜晚裡

我一個人走在路上

走到一半突然被雨點拍打的感覺消失了

轉頭一看

是一個笑著很燦爛的人

「為什麼淋雨?」他問著

「沒什麼特別原因」

「淋雨會感冒欸~你也淋夠了吧! 吶~這傘給你」他將傘遞給我

「那你怎麼辦?」

「我家就在前面」他指了指前方

「不用了,傘還你」

「哎一孤~怎麼醬,要不然我送你回家」

「家? 我沒有家」

「那和我一起住吧」他的眼睛笑成一個好看的弧度

不知怎麼著

他瞬間溫暖我的心

而我就像被下了咒般

身體不自覺得跟著他回到他的家

後來也就和他一起住了

日久生情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

 

 

 

 

 

 

 

 

 

 

而耀燮

從沒讓我為他自殘過

和他在一起

我覺得很安心

或許

他就是那個我命中註定的人吧!

不知道賢勝

現在過得好不好?

 

 

 

 

 

 

 

 

 

 

這天

我和小傢伙一起逛街去

突然

看到一個身影

絕對不會認錯

「賢勝!」我開口叫

那人一轉頭

「俊亨?!」他驚訝的看著我

「好久不見,過得好嗎?」

「啊...好久不見吶,我過得很好,你呢?」

「我也過得很好,這是耀燮,我的愛人! 耀燮,這是賢勝,我之前跟你說過的」

「賢勝你好~我是梁耀燮」小傢伙和藹的打招呼

「寶貝~」突然一道聲音從賢勝後面傳來

走來的是一個穿著足球練習服的人

「斗俊」賢勝一見到他就笑開了

「他們是?」

「喔喔~他是龍俊亨,你懂得! 這是梁耀燮,他的愛人」

「喔~原來如此,你好你好,我是尹斗俊,賢勝的老公」

「你好」我笑著說

 

 

 

 

 

 

 

 

 

 

我們四個就這麼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聊天

太好了

賢勝找到他的幸福

我也是

當初的決定

沒做錯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