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的碎片 (相遇幸運草 番外)  

 

 

 

 

 

 

 

 

 

 

獨自一人遠走他鄉,來到有我們回憶的地方。

找回記憶的碎片,拼湊愛的曾經。

人可以忘記,但記憶抹不去。

 

 

 

 

 

 

 

 

 

 

 

∞∞∞

 

 

 

 

 

 

 

 

 

 

尋著印象中的路

找到了

記憶裡的那間相片館

就在一條隱密小巷的盡頭

外表也只是像普通房子一樣

並沒有多大的特色

我記得老闆說

只有真心相愛的人

才會找到這家店

簡單來說

這家店有股魔力

只要戀人能找到它

就能夠在一起一輩子

幸運草不也是這樣?

傳說找到就能幸福

可是現在呢.........

 

 

 

 

 

 

 

 

 

 

因為沒有你在我身邊,所以即使是代表著幸運的四葉草也被折斷了。

 

 

 

 

 

 

 

 

 


門口的小吊牌

即使已經有點歷史

還是可以看到上頭

率性的一行草寫

【Memoria】── 是這家店的名字。

意思是義大利文的──記憶

 

 

 

 

 

 

 

 

 

 

推開門走進店裡

裝潢依舊跟以前來的時候一樣

沒有變化

 

 

 

 

 

 

 

 

 

 

 

「Ciao。」

一個聲音打斷了我回憶過去

「Ciao。」這是義大利文的你好

「那個.......我是來......」

「通關密語。」

正當我猶豫該怎麼開口

老闆就先問了

 

 

 

 

 

 

 

 

 

 

 

「幸運草。」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好,請等一下。」只見老闆親切的笑了

過幾分鐘

見老闆拿了一個盒子出來

「好久不見。」老闆問候著

「阿?!老闆你.....記得我?」我感到驚訝

「當然記得囉~ 兩年前跟你的伴侶一起來過這裡呀!因為你們看起來非常的恩愛,剛好又是韓國人,所以印象很深刻。」

老闆本來就是韓國人

只不過搬來義大利定居

甚至開了這間相片館

這家店

幫人照相

也幫人保管東西

無限期的保管

可是要來領的人

都必須要有通關密語

就是當初寄放時說的

 

 

 

 

 

 

 

 

 

 

「沒想到這麼久的事,您還記得呢~」我笑著

「對了,另外那一個小夥子呢?」

「他........」眼神逐漸黯淡了些

「阿~ 原來阿。」老闆像是懂了

「嗯...。」我只能微笑著

「小傢伙,你知道,為什麼我會開這家店,並且幫人保管東西嗎?」

「不知道。」

「我在保管的,不只是他們的回憶。甚至是愛情。」

「....嗯?」感覺有點理解卻又不清楚

「每一對都是一樣的。第一次來的時候,甜甜蜜蜜恩恩愛愛,感情非常的好。可是再次來的時候,卻都只剩一個人了。」老闆感嘆說著

「所以老闆您很難過,是嗎?」

「不,一點也不。我反而很高興。」老闆笑了

「為什麼?」我疑惑

「因為,會再回來,代表還愛著。不然為什麼,還要再回來找那些記憶呢?」老闆燦爛的笑著

「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我小聲地碎念著

「每對都是這樣的。第一次兩個人來保管回憶,第二次一個人來找回記憶,第三次是兩個人一起回來,向我致謝,也帶來了好消息。」

「可是..........我好像是唯一一個例外........」

一想到俊亨

心就沒來由的痛

 

 

 

 

 

 

 

 

 

 

「不會的。我相信能再看到你們一起回來的。小傢伙,你要相信命運這種東西,雖然它會拆散你們,可同時,它也會讓你們再次相遇哦。」老闆鼓勵著我

「我知道了。謝謝老闆!」打氣的話好像有點效果了

跟老闆聊完天後

緊接著去下一個地方

也就是我最終

要去的所在

 

 

 

 

 

 

 

 

 

 

 

φφφ

 

 

 

 

 

 

 

 

 

 

 

搭了一段車

終於抵達我要去的地方

是之前俊亨帶我來的

那一片幸運草海

其實失憶以前

我們就來過好幾次了

 

 

 

 

 

 

 

 

 

 

走到最裡面

就隨地坐了下來

拿出剛才老闆給的盒子

一打開

淚就無聲無息的落下

跟記憶中的一樣

是我和俊亨

在佛羅倫斯遊玩時

所拍的照片

在照片底下的

是我們的戒指

終於找到了阿...........

 

 

 

 

 

 

 

 

 

 

把我的那枚戒指

拿起來對著天空

曾經

你拉起我的手

為我戴上了它

如今

卻只剩下我一個

可我怎麼也

戴不上它

 

 

 

 

 

 

 

 

 

 

 

眼淚早已潰堤

「嗚.........為什麼..............嗚嗚...........」

以為找回記憶

就能像以前一樣

但是為什麼我的心

現在會這麼痛?

眼眶一再浸濕

眼淚就像下雨一樣

不停地落下

無法停止

 

 

 

 

 

 

 

 

 

 


當初

我跟俊亨在出車禍前

把照片跟戒指寄放在照片館

想跟父母說清楚後

就來佛羅倫斯結婚

想不到卻發生意外

 

 

 

 

 

 

 

 

 

 

我們的幸福

在兩年前

因為一場車禍而停止

兩年後

為了一個孩子

而結束

 

 

 

 

 

 

 

 

 

 

 

原來

幸福這麼脆弱

可是

俊亨現在的個性

跟以前是不一樣的

以前是那麼的隨性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反觀現在

根本換了個人

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

沒有自己的主見

 

 

 

 

 

 

 

 

 

 

 

為什麼

明明是同個人

我卻比較喜歡以前的俊亨...?

俊亨.........

俊亨...

俊亨

龍俊亨

我好想你

 

 

 

 

 

 

 

 

 

 

 

 

當我帶著我全部的幸福, 行走於一座座陌生的小鎮時, 即使我沒有找到我生命中的四葉草,可我相信那時的我是幸福的。

 

 

 

 

 

 

 

 

 

 

φφφ

 

 

 

 

 

 

 

 

 

 

當我再次醒來時

發現已經黃昏了

我居然

就這麼哭著睡著

 

 

 

 

 

 

 

 

 

 

拿出

來這裡之前

買的鍊子

將兩枚戒指串在一起

戴上

 

 

 

 

 

 

 

 

 

 

起身背著背包

一時

卻不知道該去哪

 

 

 

 

 

 

 

 

 

 

「年輕人。」

突然一個的聲音

拉回發呆的我

「摁?」

「怎麼這麼晚,還沒回家呀?」是一位大嬸

「我.....我沒有家..........」

低下頭

小聲的說

「你是外地來的吧?那這樣好不好,我家還有空房,你要不要來我家住?」大嬸親切的說

「可.....可以嗎?」

「當然阿~」

「謝謝大嬸!」

我笑著

同時也展現了梨渦

「年輕人,你叫什麼名字阿?」

「我叫梁耀燮。大嬸你呢?」

「我叫Anna,你以後叫我Anna大嬸就好。」大嬸和藹的笑著

我就這樣

跟著大嬸回家

然後住下

 

 

 

 

 

 

 

 

 

 

白駒過隙

一年很快就過去

這一年來

我都跟大嬸

還有她的女兒Joy住在一起

不愉快的回憶

好像也漸漸忘掉

 

 

 

 

 

 

 

 

 

 

 φφφ

 

 

 

 

 

 

 

 

 

 

獨自一人坐在樹下

望著滿天星星

俊亨是不是

也跟我一樣

在看著同一片天空呢?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還是會選擇認識你

雖然會傷痕累累

但是心中的溫暖記憶

是誰都無法給與的

謝謝你來過我的世界

 

 

 

 

 

 

 

 

 


如果不曾相遇

不會如此愛過

 

 

 

 

 

 

 

 

 

 

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

然後一滴一滴

凝成熱淚

 

 

 

 

 

 

 

 

 

 

俊亨

我好想你

你知道嗎......

 

 

 

 

 

 

 

 

 

 

φφφ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

聽到我的心聲

在Joy的婚禮

這一天

起光跟東雲

出現了

 

 

 

 

 

 

 

 

 

 

他們告訴我

宋允孝的孩子

其實是她表哥柯明的

而俊亨

也沒有跟他結婚

甚至還很著急的

在找我

 

 

 

 

 

 

 

 

 

 

聽著這些

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原來

我的愛情還在

 

 

 

 

 

 

 

 

 

 

見到俊亨的那一刻

我真的高興到快落淚

可是我不能

因為我要笑著

不然要是他看到我哭

會心疼的

 

 

 

 

 

 

 

 

 

 

被他抱住的時候

又想哭了

不過我還是忍住

 

 

 

 

 

 

 

 

 

 

最後

我們跟Joy

一起完成了婚禮

 

 

 

 

 

 

 

 

 

 

我跟俊亨

結婚了

 

 

 

 

 

 

 

 

 

 

§§§

 

 

 

 

 

 

 

 

 

 

Eternity is not a distance but a decision

永遠不是一種距離,而是一種決定。

 

 

 

 

 

 

 

 

 

 

φφφ

 

 

 

 

 

 

 

 

 

 

他找到 四葉幸運草

他給我 萬分之一的緣份

多奇妙 愛心形的微笑

在我掌心裡 輕輕飄

 

 

 

 

 

幸運草裡藏著的詩早已經模糊

愛情卻在每次淚乾之後越來越清楚

直到書籤破了 花園拆了 我也不再哭

 

 

 

 

 

才懂得了有個男孩曾經為我

全心付出

 

 

 

 

 

 

 

 

 

 

∞∞∞

 

 

 

 

 

 

 

 

 

 

即使忘記對方,但心永遠記得。

 

 

 

 

 

 

 

 

 

 

- The End -

 

 

 

αααααα

結果番外的結局

一樣很爛 ㅜㅜ

算了

我真的不會收尾 (大哭)

 

這篇文

從開始連載到現在

已經寫兩年囉~

時間過好快xdddddddd

 

相遇幸運草

到此正式完結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照顧

不離不棄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沒有因為我長時間沒更文而離開

謝謝妳們的陪伴 ♥

璃夢今後也會一直寫文的ㅋ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