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平行線永遠都不會有交界點,做人何必那麼死板不知變通?

平行線會有交界點,由我,動手畫線,讓它們有交界點。

 

 

 

 

 

 

 

 

 

 

 

 

 

 

 

 

 

 

 

 

 

 

 

 

 

天空蔚藍如海

白雲和風在玩追逐戰

太陽綻放閃耀的光芒

我在足球場上闖蕩著

「傳給我! 傳給我!」

隊友的聲音圍繞在耳邊

現在比數

22:22

正處於平手狀態

比賽也快結束了

難道我們就要這樣平手收場!?

有我在

休想

 

 

 

 

 

 

 

 

 

 

 

 

 

 

 

 

 

 

 

 

 

 

 

 

靠著眼神交流

隊友把球傳給了我

我一一突破阻礙來到足球門前

奮力一踢

身體隨後倒下

 

 

 

 

 

 

 

 

 

 

 

 

 

 

 

 

 

 

 

 

 

 

 

 

 

「哇嗚!~~」

望著藍天

聽到了隊友的歡呼

不用看我也知道

球進門了

而比賽正好結束

我們

贏了

 

 

 

 

 

 

 

 

 

 

 

 

 

 

 

 

 

 

 

 

 

 

 

 

閉上雙眼

用耳朵窺看這世界

 

 

 

 

 

 

 

 

 

 

 

 

 

 

 

 

 

 

 

 

 

 

 

 

以前的這個時候

總會拿著水和毛巾向我跑來

"斗俊,你好厲害"

"斗俊,你好強喔"

"斗俊,你辛苦了"

"我的斗俊最棒了!"

的說

可惜

現在早已不像以前了

 

 

 

 

 

 

 

 

 

 

 

 

 

 

 

 

 

 

 

 

 

 

 

 

「斗俊,今天辛苦了,接下來有一個月可以放假,好好休息吧!」教練拍著我的肩說

「是,教練」我喝著水擦著頭髮說

基於教練要去美國簽約和處理事情

我們球隊有一個月的假可以休

和教練、隊友道別後

騎上車

回家

 

 

 

 

 

 

 

 

 

 

 

 

 

 

 

 

 

 

 

 

 

 

 

 

打開門

練習袋隨手一丟

燈也不開

直接躺上床

 

 

 

 

 

 

 

 

 

 

 

 

 

 

 

 

 

 

 

 

 

 

 

 

以前這個家

不會這麼冷清的

以前的這個家

住著我和他

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傢伙

那個...

本來深愛我的人

梁耀燮

 

 

 

 

 

 

 

 

 

 

 

 

 

 

 

 

 

 

 

 

 

 

 

 

 

「斗俊今天好厲害喔~!」小傢伙一邊跳著說

「呵呵呵~那是當然的! 我誰啊!? 鼎鼎大名的尹斗俊呢!」我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呀~才誇你一下,尾巴又跑出來啦!」

「尾巴? 有嗎!?」我轉頭看向自己的屁股

「哈哈哈~你白癡呀~這麼簡單就被我給騙了」

他指著我

抱著肚子大笑

我抓著他的手

輕輕一拉

成功地讓他倒進我懷裡

他停止笑的動作

抬頭疑問的看著我

不做解釋

直接用行動解答

低頭吻上那粉嫩的唇

許久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我唇才一離開

他就想離開我的懷抱

「你要幹麻?」

「放...放開我啦!」

他害羞了

真可愛

「不放你要怎辦?」

「這...這裡人很多欸!」

「那又怎樣?」我挑著眉問

「別鬧了啦! 上課快遲到了」

「那好,回家再吃了你」

再次啄了他的櫻桃小嘴

率先跑回班上

 

 

 

 

 

 

 

 

 

 

 

 

 

 

 

 

 

 

 

 

 

 

 

他先是愣了幾秒

才回過神來追我

「呀! 尹斗俊! 你這死變態!」

我邊跑邊笑

想也知道

他在後面一邊追我

一邊罵我和生氣的表情

有多麼逗趣

多麼可愛

嘿嘿

我還真壞心

 

 

 

 

 

 

 

 

 

 

 

 

 

 

 

 

 

 

 

 

 

 

 

 

霎時

眼睛一睜

熟悉的天花板就在眼前

「咳...又做夢啦!」

 

 

 

 

 

 

 

 

 

 

 

 

 

 

 

 

 

 

 

 

 

 

 

 

不是說好忘了他

他幸福我就幸福

不是說好拋棄過去

不再去勾起回憶

不是說好了

可是尹斗俊你有做到嗎?

 

 

 

 

 

 

 

 

 

 

 

 

 

 

 

 

 

 

 

 

 

 

 

 

他離開多久了

我不敢去數

他帶給我多少的傷害

我無法計算

我回到一個人生活多久了

我不想回答

我還愛著他嗎

這根本是廢話

梁耀燮你...

現在在哪裡?

我騙我自己說不知道

 

 

 

 

 

 

 

 

 

 

 

 

 

 

 

 

 

 

 

 

 

 

 

 

但自從你離開之後

過了多少個沒有星星的夜晚

當我奔波整日後

急於投奔在陌生空寂的宿頭

抽著一包包孤獨香菸時

總想起你斥責我不准再抽的語氣

即使我鑽回我溫暖的被窩

也感覺不到絲毫溫度

被憂傷咬嚙的無法入眠時

總貪婪著你會突然出現

在我孤寂、痛心的連吶喊與狂嘯都沒有一分回應的時候

總癡心地期盼擬你會推開那一扇門

過來抱著我說你回來了

 

 

 

 

 

 

 

 

 

 

 

 

 

 

 

 

 

 

 

 

 

 

 

我騙得了自己卻騙不了心

我好想好想你

我很愛很愛你

熟悉抱著你的姿勢

想念你手心的溫度

懷念我欺負你時總嘟著嘴的那張小臉

 

 

 

 

 

 

 

 

 

 

 

 

 

 

 

 

 

 

 

 

 

 

 

 

受不了因你而變得越來越懦弱的自己

起床走進浴室

打開冷水

連衣服也沒有脫

直接讓冷水灑在身上

任憑水尖刺、冰冷、無情的提醒

他走了

他不在了

他早已離開我的身邊奔向另一個人的懷抱了

 

 

 

 

 

 

 

 

 

 

 

 

 

 

 

 

 

 

 

 

 

 

 

 

讓自己稍些冷靜後

再次躺回床上

 

 

 

 

 

 

 

 

 

 

 

 

 

 

 

 

 

 

 

 

 

 

 

 

你又如何呢

偶爾會想起我嗎

在這漫漫長夜再次閉上雙眼

沉浸在對你的思念中無法入眠

顯得格外漫長這個沒有你的夜

越來越覺得遺憾讓你離開的那天

會越來越模糊慢慢忘記吧

總有一天會將你

無法入眠的夜 so sad tonight

無法與你一起度過的這個夜

In the midnight a a a midnight

思念你無法入眠的midnight

 

 

 

 

 

 

 

 

 

 

 

 

 

 

 

 

 

 

 

再次向我襲來的這個夜 so sad tonight

沒有你在身邊 獨自面對的這個夜

In the midnight a a a midnight a

沒有你無法入眠的midnight

比眨眼的功夫還要快的向我襲來

離我而去我愛的你 You can't do this to me

夠了夠了到此為止吧讓我受罪

對我來說是留戀讓這長夜無法終結

都是過去的事了雖然不想再提

但是我好像曾太喜歡你了吧

總會想起越來越思念

隨著時間的推移

 

 

 

 

 

 

 

 

 

 

 

 

 

 

 

 

 

 

 

 

 

 

 

 

輾轉不眠

在床上翻來覆去

還是睡不著

拿起手機看時間

21:09

才九點多

「咕嚕咕嚕」

肚子在抗議了

隨手抓著一件外套

出門去

 

 

 

 

 

 

 

 

 

 

 

 

 

 

 

 

 

 

 

 

 

 

 

因為天氣真的冷的可以

所以我只好開車出門

開過寧靜的兩個路口

看到一個熟到不能再熟的身影

我忘了

這裡

是“他們”的家

兩個人有說有笑的準備走進房子

突然

那個身影的主人被吻了

吻得多麼激烈

而對方在接吻之於

拿起了鑰匙開門

他們就這麼吻進屋去

關上門的剎那

我聽見有東西破碎的聲音

對齁

那是我的心

 

 

 

 

 

 

 

 

 

 

 

 

 

 

 

 

 

 

 

 

 

 

 

 

雨點一滴一滴地落在車窗上

漸漸的以極快的拍子在跳著

將夜的寂靜敲成細碎

將窗內人的心也敲得細碎

身心像一隻疲倦的鳥雀

急欲回到自己樹上的巢

時間的列車在雨中照樣開出去

沿著神秘且莫測的軌道

駛向那沒有盡頭的終點

 

 

 

 

 

 

 

 

 

 

 

 

 

 

 

 

 

 

 

 

 

 

 

 

雨在半睡半醒的城市裡下著

疲憊的街道擁著一整天被人們踩踏的勞累身軀

落雨的夜

我哭得好狼狽

一邊用力地搥著方向盤

一邊低吼

 

 

 

 

 

 

 

 

 

 

 

 

 

 

 

 

 

 

 

 

 

 

 

 

 

我本來不是這麼簡單就哭的人

但在我遇見他之後

哭點就從高降到最低

我們的愛

我的愛

由我自己承擔就好

所有的痛苦和傷

全都讓我獨自背負

他幸福就好

其他的我都可以不計較

我們的愛

可惜卻沒終點

我們的愛

已經過了有效期限

 

 

 

 

 

 

 

 

 

 

 

 

 

 

 

 

 

 

 

 

 

 

 

 

 

發洩一番後

似乎還不夠

催動引擎

往大馬路開去

整條馬路彷彿只剩我似的

一台車都沒見著

這樣讓我更隨心所欲的瘋狂

盡情的發洩

肚子早就不餓了

已經被無盡的憂傷給填飽了

 

 

 

 

 

 

 

 

 

 

 

 

 

 

 

 

 

 

 

 

 

 

 

 

 

等我回到家

抬頭看向時鐘

1:36

凌晨了

我瘋狂了好久

呵呵

倒在床上

又是一個因你而失眠的夜

 

 

 

 

 

 

 

 

 

 

 

 

 

 

 

 

 

 

 

 

 

 

 

 

 

隔天一早起床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頭髮亂的似草堆

眼袋大的快掉下來

更不用說

我又變成熊貓了

快速的整理自己後

走到廚房泡一杯黑咖啡給自己

坐在沙發上

望著窗外

「嘖,又下雨了」咂咂嘴抱怨著

 

 

 

 

 

 

 

 

 

 

 

 

 

 

 

 

 

 

 

 

 

 

 

 

 

「我最喜歡下雨的日子了」

「為什麼?」

「因為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撐同把傘呀~」

「那不是隨時都能做嗎?」

「嘖,就說你笨,呀西,反正你不懂啦! 那種感覺」他鄙視的看著我

「什麼我笨」

一手圈著他

一手揉著他的頭

「呀! 尹斗俊,很痛欸! 快放開我~~!」

「不放嘞~~不放」趁機打了他的屁股

「淫斗俊你這大色魔死變態!」

迅速的放開他

跑起來讓他追

 

 

 

 

 

 

 

 

 

 

 

 

 

 

 

 

 

 

 

 

 

 

 

 

「回憶總是那麼的美好...咳~」

把思緒拉回到現在

空蕩蕩且寂靜的房子

冷冰冰且刺人的空氣

閉上眼

符在眼前的竟是昨晚讓我瘋狂的那一幕

「呀!」不自覺地把手中的咖啡杯丟了出去

「啪」

杯子瞬間解體

咖啡灑濕地毯

「Shit!」低罵一句

 

 

 

 

 

 

 

 

 

 

 

 

 

 

 

 

 

 

 

 

 

 

 

 

 

不知道會如些的悲傷 I never know

應該早知道你的心 no no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我不會放開你要離開的雙手

不會讓你離開

「誰呀!」憤怒的接起

管他是誰

注定要接受我的怒氣

誰叫他好死不死

偏偏挑這個時間打來

「哥啊,火氣別那麼大嘛...」

其實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誰打的

那個有時白目欠打

有時認真成熟的孫東雲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呀...真是,想找你出來喝咖啡聊是非啦!」

「孫東雲你是被車撞到還是頭腦去卡到阿? 突然要聊什麼是非」

「什麼嘞,純粹想找你出來嘛! 球隊放那麼久的假欸,天天悶在家,不膩呀!?」

「今天才第一天放欸」

「唉呦~反正都一樣啦! 一句話,來不來?」

「既然有人約,為何不去,在哪?」

「老地方」

「好,等我」

「等~就怕你不來」

掛完電話後

看向那破碎的杯子

用掃把大約掃一下

剩下的

只好等回來再清了

 

 

 

 

 

 

 

 

 

 

 

 

 

 

 

 

 

 

 

 

 

 

 

 

「孫東雲!!!」

到了之後

我恨不得把眼前這個人給掐死

他竟然找我

來聯誼!?

把他拎到一旁

還不忘向那群人微笑

「哥呀~你不是單身很久了嗎?」他竟然還不知死活的問著

「你明知道的」

「啊?」

「你再繼續裝蒜沒關係」

「吼呦~哥! 你還忘不了他喔」

不回應他

只是狠狠的瞪著

 

 

 

 

 

 

 

 

 

 

 

 

 

 

 

 

 

 

 

 

 

 

 

「哥...哥,別這樣...我會怕」他用抖的說話

我一個轉身

「大家對不起,我還有事先走了」

向大家行禮後

起步要離開

不料

手腕卻被揪住

「哥...」

「讓我走,不然以後連兄弟也不是」向他撂下狠話

「好好好,不過我和你一起走」

他轉身和我一樣跟大家致歉

不同的是

他還給她們一個電死人不償命的WINK

 

 

 

 

 

 

 

 

 

 

 

 

 

 

 

 

 

 

 

 

 

 

 

 

因為是下雨天

而我又不想在雨中踢球

應該說

今天我沒有那個興致

所以就隨便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

這次是真的

喝咖啡聊是非了

「哥你真的很固執欸!」他邊喝著咖啡邊抱怨道

「你不是第一天認識我的,所以我的個性你應當很瞭解才是」

「是啦~我認識你很久了,不過現在的你,根本是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再囉嗦我就割掉你聲帶」

「痾...吼呦~就叫你少看點恐怖血腥片嘛! 就不聽,現在你看,都被教壞了」

他吞了吞口水

摸了一下喉嚨

深吸一口氣才擠出這些話

「剛才的帳我都還沒算呢!」

「這咖啡我請!」

 

 

 

 

 

 

 

 

 

 

 

 

 

 

 

 

 

 

 

 

 

 

 

 

嘖嘖

這小子還真怕死

不過我連話都不用說

他就知道我想幹麻

這優點還真不錯

「成交」

喝了口黑咖啡

雖苦

但心中的苦澀

比這還要苦上幾百萬倍

 

 

 

 

 

 

 

 

 

 

 

 

 

 

 

 

 

 

 

 

 

 

 

 

 

「哥」

「幹麻?」

「愛他就把他搶回來呀~!」

我一征愣

口中的咖啡都還來不及吞下

就這麼噴了出來

不是因為燙

而是我被他的話給嚇到了

「小心啊哥」他抽好幾張衛生紙遞給我

「咳咳」

被嚇到時

我同時也被嗆到

 

 

 

 

 

 

 

 

 

 

 

 

 

 

 

 

 

 

 

 

 

 

 

 

 

「咳~我說的是實話,既然愛他的話,就去把他搶回來呀! 看你一天到晚頹廢且天天強顏歡笑的模樣,實在很欠揍」

「我看是你才欠揍吧!」舉起手作勢要打他

「我錯了我錯了」他急忙用手摀著頭

「咳~我是很愛他沒錯,可是他不愛我了啊! 你以為我們為什麼分手!? 分手就代表不愛了」

「拜託! 你嘛幫幫忙好不好,分手的原因有很多種,不是單單只有不愛才是分手,而你又能確定他是真的不愛你了?!」

「我...確定」我心虛的回答

「去你的! 這口氣分明是不確定,尹斗俊你到底在懦弱什麼啊?」

「他媽的,孫東雲! 老子的事何時需要你來插手!」

「是,你的事我是沒資格管,但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才跟你說這些,我告訴你,在愛情裡,有努力就是贏,放棄就是輸! 你什麼都沒做就放棄,那就註定永遠當個輸家!」

「孫東雲!!!」一把揪住他的領子

「怎樣? 說不過我? 還是惱羞成怒? 尹斗俊我告訴你,愛情裡永遠都只有兩個選項,愛,或不愛! 愛了就乖乖接受,不愛就給我認命!」他伸手推開了我大吼

被他推開之後

整個傻住

他說得都是事實

都是道理

我懦弱這點

我承認

 

 

 

 

 

 

 

 

 

 

 

 

 

 

 

 

 

 

 

 

 

 

 

 

 

「欸! 傻了是不是啊!?」

他推了我一把

使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操你妹的,尹斗俊,你現在是在孬什麼? 沮喪個什麼勁啊! 我冒著會被你殺了的危險跟你說了這麼多,你是有沒有聽進去? 他媽的,我真的很討厭現在一蹶不振的你,現在的你根本是個懦夫!」

我再也忍不住

衝上去給他一拳

「呸! 靠! 我好心沒好報」他吐出一口血

隨後也一拳送回給我

用手擦掉嘴邊的血

我們兩個就這麼打了起來

 

 

 

 

 

 

 

 

 

 

 

 

 

 

 

 

 

 

 

 

 

 

 

 

數十分後

我們倆坐在地上喘著氣

「呵...呵...謝啦! 兄弟」笑笑的回著他

「呵...你想開就好了,靠!還真他媽的痛,你知不知道啊?! 下手可真重」

「你也打得差不多呀!」

「少廢話了,囉哩叭唆,還真像個娘們」

「有種再說一次」

「快去啦!」

我起身跑了起來

這次

我決定豁出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