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睜開眼

入眼的是白色的天花板

「耀燮,你終於醒了。」

扭過頭看著說話的人

「水.....」我艱難開口

「來,小心。」張賢勝細心地扶著我坐起身

同時

拿了杯水給我

 

 

 

 

 

 

 

 

 

 

「你昏迷了三天,再不醒來,我都快著急死。」他擔心地看著我說

「對不起,讓你擔心。」我輕輕地笑著

「還說!你啊,沒事去替人擋什麼槍!還好你命大,不然早就.......」沒將後半句的話說完

「俊亨呢?」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

「他啊,沒事,小傷而已,死不了。」張賢勝翻個白眼後說

「他沒事就好。」我安下心來

「你好好休息,等情況穩定後就回家。」他伸手替我掖了掖棉被

 

 

 

 

 

 

 

 

 

 

φφφ

 

 

 

 

 

 

 

 

 

 

幾天後

我回家了

在我住院的這段時間

俊亨都沒有來看過我

說不難過是假的

幸好

還有賢勝陪著我

 

 

 

 

 

 

 

 

 

 

回家後

先返回房間休息

果然還是自己的床好

醫院太過死寂了

 

 

 

 

 

 

 

 

 

 

 

晚上

俊亨回來

只是看了我一眼

什麼話都沒說

就回房間

「龍俊亨,你給我站住!」張賢勝氣呼呼地喊

俊亨沒有理他

逕自走回房間

「咳,耀燮,你也累了,回房間休息吧。」他搖搖頭嘆氣

 

 

 

 

 

 

 

 

 

 

φφφ

 

 

 

 

 

 

 

 

 

 

 

「梁少,家主召集大家去客廳,說有重要的事要宣布。」李洪基敲著門告訴著

自從我住進龍家後

身分地位和賢勝差不多

但我只是掛了名

什麼事也沒做

李洪基自從知道我上次救了俊亨

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對我很是尊重

 

 

 

 

 

 

 

 

 

 

「賢勝,你知道俊亨叫我們下來有什麼事嗎?」

來到客廳

我才發現不只賢勝在這

連管家、傭人和重要手下們都在

「不知道,但我總感覺有不好的預感。」張賢勝臉色沉了沉

 

 

 

 

 

 

 

 

 

 

等人都到齊

俊亨剛好回來

跟往常不一樣的是

他今天是牽著一位女人的手進來

我愣了下

垂下眼簾

 

 

 

 

 

 

 

 

 

 


「今天召集各位來,是有件事要宣布。」

已經很久沒聽到他的聲音了

「這是姜采琳,是你們未來的大嫂、龍少夫人,三個月後,我們即將訂婚。」

我猛然抬起頭望向他

一臉不敢置信

他似乎也察覺我的視線

看了過來

冰冷的眼神

沒有任何溫度

「為什麼................」像是自言自語般的呢喃

再次抬頭的臉

已經全無血色

渾身止不住地顫抖

緊咬著嘴唇

不敢讓聲音洩出

 

 

 

 

 

 

 

 

 

 


「這麼大的喜事,你們不該給點掌聲嗎?」龍俊亨臉有點不悅

其他人聽到家主的命令

絲毫不敢怠慢

趕緊拍手鼓掌

「龍俊亨,你會不會太過分。」張賢勝突兀的音量蓋過掌聲

「我有叫他離開,是他自己不肯。」

龍俊亨瞥了我一眼

冷笑地開口

 

 

 

 

 

 

 

 

 

 

 

「賢勝,我有點不舒服,你可以扶我回房間嗎?」

我抓著賢勝的衣服請求

一方便制止他們吵起來

「你會後悔的。」張賢勝憤怒地瞪了龍俊亨一眼

轉身扶著我上樓

 

 

 

 

 

 

 

 

 

 

在一旁

從頭都未說話的姜采琳

望著上樓的梁耀燮

眼底閃過一絲陰騖

 

 

 

 

 

 

 

 

 

 


φφφ

 

 

 

 

 

 

 

 

 

 

「媽的,龍俊亨這個混蛋!」

回到房間

賢勝生氣的破口大罵

我低著頭

失神的看著地板

 

 

 

 

 

 

 


原本以為

我待在這裡

總有一天能讓俊亨恢復記憶的

卻忽略了一點

他也可能愛上別人

一想到這

心就痛得無法呼吸

好難受——

 

 

 

 

 

 

 

 

 

 


三個月後他們就會訂婚

然後結婚

甚至是生孩子

摀著心臟

不想再繼續想下去

左胸口的位置好痛

受傷的心

痛到再次撕裂開來

 

 

 

 

 

 

 

 

 


「嗚.......」

眼淚滾燙落下

再也忍不住

痛哭出聲

賢勝聽到聲響後回頭

伸手抱緊了我

 

 

 

 

 

 

 

 

 

 

 

「對不起,我不知道他那麼王八,耀燮,我帶你離開好不好?」他心疼地收緊手臂

「嗚..........不要.........我不想離開他......嗚............」我搖著頭拒絕

「你怎麼這麼傻啊!他不要你了............」張賢勝煩躁地吼

「賢勝.........為什麼他連機會都不給我?為什麼那麼快就愛上別人了?為什麼.....啊.........嗚.............」我傷心地哭喊著

賢勝像安慰小孩一樣

輕拍著我的背安撫

就這樣

在賢勝懷裡哭到睡著

 

 

 

 

 

 

 

 

 

 


φφφ

 

 

 

 

 

 

 

 

 

 

那天以後

姜采琳就住進龍家

「你就是梁耀燮?」

正當我要走回房間時

姜采琳突然出現

擋住我的去路

「有什麼事嗎?」面無表情地問

「聽說,你是俊亨以前的愛人。」

不知道她是不是刻意的

我只覺得

剛癒合的傷口

隱隱作痛

 

 

 

 

 

 

 

 

 


「都是過去式了。」我繞過她準備回房

「你們是過去式,但你愛他是現在式。我有說錯嗎?」姜采琳無情的聲音迴盪在身後

「妳想怎樣?」我帶著怒氣地回頭瞪她

「沒怎樣,只是想要跟你炫耀一下,如今,龍燄已經漸漸走向高峰,而我,就是下一任的家主夫人。」姜采琳挑釁笑著

「那麼,恭喜妳,龍、夫、人。」我咬牙切齒地笑

轉身走回房間

 

 

 

 

 

 

 

 

 

 

回到房後

將門給鎖上

背脊狠狠撞上房門

膝蓋一軟

無力地滑落在地

那女人總是殘忍的

在我面前胡亂撒野

我卻不能反擊

梁耀燮

你怎麼變得這麼可憐

 

 

 

 

 

 

 

 

 

 

雙腳蜷起

將頭埋入膝蓋間痛哭

心臟不時地抽痛

已經結痂的心

再次被人狠狠撕開

無止盡的摧殘

 

 

 

 

 

 

 

 

 

 

走到床邊

將櫃子上的照片取下

那是我和俊亨的合照

將它緊緊抱在懷中

躺在地板無聲地啜泣

這張合照

像是在諷刺自己

已經無法再回到以前

我和俊亨的感情

跟破碎的心一樣

無法復原

 

 

 

 

 

 

 

 

 

 

無法傾訴的痛苦

無法癒合的傷口

無法擁抱的愛人

無法挽回的愛—情——

 

 

 

 

 

 

 

 

 


+++

 

 

 

 

 

 

 

 

 

 

 

雖然傷口現在已經痊癒,但很奇怪的,每次看到它,總會很痛。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