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愛我  

 

 

 

 

 

 

 

 

 

 

沒見著你的時候

在想著你

想著以前

我為你做過的

那些傻事

為你做的傻事

真的不少

 

 

 

 

 

常常有人問我

「這麼做值得嗎? 他不值得你為他這樣付出」

是阿

我知道自己很傻

但就是

不由自主

不受控制

 

 

 

 

 

 

 

 

 

 

∞∞∞∞∞∞

 

 

 

 

 

 

 

 

 

 

 

還記得當初

讓班上其他好友

知道我喜歡你時

他們各個盡是驚訝

他們說你不好

換個人愛吧

可我的心

早就在我愛上你那一刻

迷失了

 

 

 

 

 

 

 

 

 

⋈⋈⋈⋈⋈⋈

 

 

 

 

 

 

 

 

 

 

 

還記得當初

為了你

我和起光吵架了

那是我們第一次吵架

也是吵的最兇的一次

就這樣

我們整整好幾個月都不理對方不說話

冷戰好久

要不是其他人的幫忙

我們可能現在連說話都有困難

 

 

 

 

 

 

 

 

 

 

⋈⋈⋈⋈⋈⋈

 

 

 

 

 

 

 

 

 

 

還記得有一次

你又翹課了

放學時看見你的餐具沒帶走

如果就這麼放到明天不好吧

就請起光幫忙把風

然後把你的餐具拿到洗手台去洗

用著班上的菜瓜布和洗碗精

沒想到洗到一半

你的朋友突然出現

說要幫你拿餐具

頓時愣住

就像小孩做錯事被抓包

但多過的是糗

糗爆了

 

 

 

 

 

他見著

就打消拿餐具的念頭

離開了

他走時

我請他幫我保密

他很好心的就答應

洗好餐具後

放回原位

上面還貼張紙條

要龍俊亨

不要將我幫他洗餐具的事給說出去

 

 

 

 

 

翌日

他看完紙條後就丟掉

後來

全班幾乎都知道

我幫他洗餐具的事

好羞愧

但更痛的是

他竟然沒保密

反而還告訴別人

我只是很愛你

只是很想替你做些事

哪裡做錯了

要這樣傷害我?

 

 

 

 

 

 

 

 

 

 

∞∞∞∞∞∞

 

 

 

 

 

 

 

 

 

 

寫日記純粹是想紀錄

但不知從何開始

日記上滿滿有關於你

像是今天有沒有來

是不是又翹課

或者你發生什麼趣事

我們的互動之類的

我都將這些

一筆一筆記下來

 

 

 

 

 

 

 

 

 

 


∞∞∞∞∞∞

 

 

 

 

 

 

 

 

 

 

誰的心 誰獨自流浪

誰的愛 不經意地悄然滋長

遠去的回憶 再也尋不回

我只有往前飛 飛過千山萬水

 

 

 

 

 

誰的心 誰獨自悲傷

誰的愛 在失去之後才觸動了心房

只會不停往前追

追悔重重錯過的美

時光的錯位 誰會記得誰

 

 

 

 

 

就這樣愛了

在離別後開始了

誰消失離開 誰停在原地

默默地哭泣

我多想一輩子

不是只要片刻地相依

我會在下一世等你 看那溫暖晨曦

 

 

 

 

 

誰的心 誰獨自悲傷

誰的愛 在失去之後才觸動了心房

只會不停往前追

追悔重重錯過的美

時光的錯位 誰會記得誰

 

 

 

 

 

就這樣愛了

在離別後開始了

誰消失離開 誰停在原地

默默地哭泣

我多想一輩子

不是只要片刻地相依

我會在下一世等你 看那溫暖晨曦

 

 

 

 

 

就這樣愛了

在離別後開始了

誰消失離開 誰停在原地

默默地哭泣

我多想一輩子

不是只要片刻地相依

我會在下一世等你 看那溫暖晨曦

 

 

 

 

 

 

 

 

 

 

 

∞∞∞∞∞∞

 

 

 

 

 

 

 

 

 

 

愛上你的人是我

自作多情的是我

放不下的人是我

心痛的人也是我

是我太笨

 

 

 

 


還是會想起你

因為從來就沒忘記過你

只是我儘量

儘量不去想你

只因

我們的遺憾

來自於

相愛時間的錯過

 

 

 

 


不愛

也是一種愛

愛人不難

難的是不愛

不愛

也是一種愛

所以

我才會感慨

我們

只能不愛以愛

儘管愛情

給我們一次機會

 

 

 

 

 

人在什麼情形下會發現自己愛上對方?

當思考起這個問題時

〝因為眼淚也有重量阿!〞

這是我的答案

「鹽份嗎?」

「不,是傷心」

 

 

 

 


學會承受

才能變的堅強

 

 

 

 

 

 

 

 

 

 

∞∞∞∞∞∞

 

 

 

 

 

 

 

 

 

 

打開收音機 聽到你消息

思念的距離變近

還是不相信 已變成過去

陌生的臉藏著沉寂

 

 

 

 

 

是什麼什麼改變了我們

是你的無情義 還是我要逃避

也許從來就沒有過道理

 

 

 

 

 

 

還愛你 一直愛你 是你不了解的秘密

說好忘記 沒辦法忘記

只好回憶 痛都來不及

還愛你 一直愛你 眼睜睜看愛情遠離

無能為力 再次把你抱起

就算全世界都 哭泣

依然還愛你

 

 

 

 

 

愛情的離去它不留一絲痕跡

所有幸福是夢一場而已

到如今再提起 快樂都沒力氣

激動的靈魂沒有再回去

 

 

 

 

 

還愛你 一直愛你 是你不了解的秘密

說好忘記 沒辦法忘記

只好回憶 痛都來不及

還愛你 一直愛你 眼睜睜看愛情遠離

無能為力 再次把你抱起

就算全世界都 哭泣

依然還愛你

 

 

 

 

 

還愛你 一直愛你 是你不了解的秘密

說好忘記 沒辦法忘記

只好回憶 痛都來不及

還愛你 一直愛你 眼睜睜看愛情遠離

無能為力 再次把你抱起

就算全世界都 哭泣

依然還愛你

 

 

 

 

 

 

 

 

 

 

 


∞∞∞∞∞∞

 

 

 

 

 

 

 

 

 

 


2005年4月30日

 

 

 

你就像那時一樣

頭髮長回來了

和我當初愛上的那個模樣

相同

 

 

 

 

 

多久沒見?

我沒去數

半年...

有了吧

8個月

長嗎?

我覺得過得很快

所以還好

 

 

 

 

 

真的是很久不見

你總算又出現了

使我的生命又有斑駁

也是因為你再次出現

我才能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意

才能更確定自己的心

搞清楚過去是怎麼一回事

 

 

 

 

 

當初說愛上隔壁班的

根本是自欺欺人

心裡一直愛的人

是你阿...

龍俊亨...

 

 

 

 

 

表面上說不在乎

心卻相反

嘴上說不再愛了

心又和我作對

根本沒忘過你

根本沒停止愛你

是嗎?

 

 

 

 

 

只不過

是把愛你的這份心

藏起來罷了

藏得很深很深

深到自己都忘了這存在

 

 

 

 

 

呵呵

好可笑

以為自己忘了

以為自己不愛了

以為自己...放下了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我沒忘過你

我還愛著你

我還在乎你

我還...

放不下你

該死

 

 

 

 

 

這麼久不見

找過你嗎

有...

曾經擔心那麼久沒出現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或出什麼意外

但今天看見你

全都明白

你沒事

那就好

 

 

 

 


其實昨天聽見你的消息

很高興很高興

但不能表現出來

今天見到你

懸掛的心總算放下

你沒事

就好了...

 

 

 

 

 

白白擔心的我很傻嗎?

或許吧

對一個根本不在乎自己的人很傻嗎

是的

明知道不可能

明知道會被無視

明知道會被踐踏

卻還是傻傻付出

從以前到現在

我付出多少...?

早就數不清了不是嗎

 

 

 

再沒幾個月

就再也見不到你了

為什麼

心好痛

被揪著

好痛

為什麼

有股想哭的情緒

卻哭不出來

好討厭

眼眶溢不出淚

無法哭

 

 

 

 

 

你會想我嗎?

不會

你會記得我嗎?

不會

可是我會想你

會記得你

還會...

一直愛你...

 

 

 

 


起光說

我這真心無私的付出這麼多

你卻連看都不看

讓他是越來越對你反感

呵呵呵

我...該說什麼

因為我的關係

讓他討厭你了阿

但你還是一樣

不在乎不是嗎

 

 

 

 


只要你沒事

就好了

只要你開心的和他們在一起

就好了

 

 

 

 

 

 

 

 

 

 

 

5月7日

 

 

 

龍俊亨沒有來學校

又開始了嗎?

來沒幾天又不再來了

 

 

 

 

 

放學時經過秘密基地

他在那

黑衣黑褲

一身黑的

他有看向我這邊

我也看著他

他應該不是在看我吧...

 

 

 

 

 

 

 

 

 

 

6月5日

 

 

 

輔導老師來教室問

龍俊亨有沒有進教室

所以這就代表

龍俊亨來了

 

 

 

 

 

距離上次見到他

又是一個多月後的事了

 

 

 

 

 

說也奇怪

他真的這麼討厭我們班嗎?

連教室都不肯進來

真的就...這麼討厭?

 

 

 

 

 

下午的課要去視聽教室

就當我往視聽教室移動時

聽到有人說

「龍俊亨在那裡欸」

他說的方向是輔導室

龍俊亨剛走進去

但我沒看到

 

 

 

 

 

就當我走到輔導室

想往裡面看時

門已經被關上

錯過他了

 

 

 

 

 

恨自己

聽到有關於你的消息

會在乎

知道你沒事的出現

會高興

見到和以前一樣的你

會心動

 

 

 

 

 

 

 

 

 

 

6月7日

 

 

 

我和同學正要去掃地區域打掃

經過有他朋友在的那個班級

看到一個背影

那背影我絕對不會認錯

是龍俊亨

 

 

 

 

 

他背對著我

我就直接快步離開

一想到臉就充滿紅潮

一想到就會感覺害羞

一想到就會心跳加速

 

 

 

 

 

掃完地回來時

班級前已經沒有聚集的人了

就當我要走上樓梯時

看到遠方走來一個人影

龍俊亨

就在我要爬上樓梯時

故意回頭

就只是想看他一眼

沒有四目相交

但我看見他了

他應該...有看見我吧?

 

 

 

 

 

 

 

 

 

 

 

6月10日

 

 

 

我又在10班面前看見你

你大部份的好朋友都在10班嘛

總是看你出現在那

卻不曾看你出現在我們班

 

 

 

 

 

是阿

我們班沒有你的那些好朋友

我們班還當你這個人從沒有過

 

 

 

 

 

但我卻一直記得

在3年8班

一直有個28號

他只是不常出現

不常來上學

但他依然存在

依然是我們班的一份子

只不過這...或許只有我這麼想

 

 

 

 

 

 

剩下的日子

可不可以出現

回來上課

就當是給我最後的回憶

盡管我如此懇求

你還是不在乎對吧

 

 

 

 

 

剩下日子真的不多了

再過幾天就要畢業

畢業後我就會完全失去你的消息

這樣也沒關係嗎?

對你來說當然是沒關係

說不定畢業後你就忘記我了

 

 

 

 

 

 

看著家政課做的畢業紀念冊

上面寫著同學們給的話語

多希望你也能寫上

儘管只是簡單一句

畢業快樂

我都能為此開心好久

 

 

 

 

 

但你身旁總是有人

總是那麼遙不可及

單獨的時間真的好少

想拿給你寫卻怕遭來異樣眼光

這只是個很可笑的願望吧

在你眼裡

 

 

 

 

 

龍俊亨

其實我很想告訴你

我還愛著你

一直一直

但怕的是

你會認為我死纏爛打很煩人

不想要再讓你對我的負面增加

不想你鄙視我甚至討厭我

只要一個輕視眼神

就可以讓我痛苦很久

 

 

 

 

 

龍俊亨

你知道嗎?

你現在的樣子

就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當初也就是因為這個樣子

我喜歡上你

頭髮留得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剛剛好遮住你的眼睛

那黑框眼鏡更是配備品

沒了眼鏡的你看起來

煞是好笑

會失去有神的感覺

增添一些趣味

 

 

 

 

 

 

 

 

 

 

6月11日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我的心聲

不過那應該不可能吧

你竟然連續日子都有來

真的很意外

 

 

 

 

 

最後一節課

班導請吃pizza

每人兩塊

分到最後有剩下你的份

有的人說要幫忙吃

有的人說

他誰啊?

我們班的?

連我們班都沒進來

還算我們班?

 

 

 

 

 

其實聽著這些自語

真的滿是心疼

但其實也沒有錯...

你真的都沒再踏進過我們班

他們會這樣說

也是理所應當

 

 

 

 

 

 

 

 

 

 

6月13日

 

 

 

本來以為今天龍俊亨不會來的

但是聽到輔導處廣播

「三年八班龍俊亨,聽到廣播請到輔導處」

昨天才和起光在聊你會不會來的說

沒想到今天你也來了

 

 

 

 

 

今天也發了畢業紀念冊

大家都爭先的互相簽名

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只畢業紀念冊

我連運動服也簽上了

回家時還被罵了一頓

 

 

 

 

 

剛拿到畢業紀念冊時

慢慢翻閱著

看到我們班時放慢速度

上面...沒有你的照片

好可惜

 

 

 

 

 

很想要你

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

簽上名

就當是畫下個句點

如果到最後

上面沒能有你的簽名

我看我會遺憾一輩子

 

 

 

 

 

 

 

 

 

 

6月14日

 

 

 

下午要畢業典禮預演

所以上午大家都忙著簽名

課都還是照上

只不過老師們都把課拿來簽名用

一整個上午都沒見著龍俊亨出現

心中滿是著急

難道我真的要不到他的簽名了?

 

 

 

 

 

 

下午畢業典禮預演

禮堂根本熱死人

午休沒睡飽就被吵起來

滿肚子氣無處發

預演既無聊又無趣

東雲坐在我左邊

容國坐在我右邊

和他們兩個一起玩起來

 

 

 

 

 

 

突然我望向男生那邊

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是他

龍俊亨

他來了

 

 

 

 

 

 

其實在拿到畢業紀念冊時

我就有在想要讓龍俊亨簽名

也有把這件事跟起光和容國說

只有他們倆個知道我還愛著他

 

 

 

 

 

 

「欸! 他,鈕扣」東雲和我說著

我轉頭看向他

天阿!

臉的溫度瞬間爆高

他...他...他

他沒扣制服的前2個扣子

導致春光大外洩

羞死人了

 

 

 

 

 

 

和東雲說過

要他陪我去要

他說他不一定會簽

是阿...

他又不一定會簽

如果真的不簽

我又不能厚臉皮硬要他簽

就只是怕被他討厭...

 

 

 

 

 

 

就只是單單要一個簽名

就讓我想了很多

萬一他不簽怎辦?

我總不能硬要他簽

導致他討厭我吧

但他身邊總是有人

單獨機會根本少之又少

真的能要到嗎?

 

 

 

 

 

 

後來第二次彩排

我們到廣場集合

那時龍俊亨一個人

明明有機會的

但我卻退縮了

 

 

 

 

 

 

最後彩排完了

各自回班上

龍俊亨和六班的人走在一起

我和東雲走在他們前面

「欸! 你真的不跟他要簽名」我開口

「你去要阿! 你先簽我再簽」東雲回答

機會只有一次

錯過了就會後悔

幾秒思考時間

我往後走

「欸! 龍俊亨! 幫我簽名」

龍俊亨手插著腰

因我叫了他而停下

 

 

 

 

 

 

拿出奇異筆給他

把衣服盡量攤平要讓他簽

他拿起筆

一筆一畫慢慢的簽

夭壽

他簽得真的很慢

我感覺很多人在看著我們

當然或許是我的錯覺

心跳得不規律

因為害羞而笑了

笑引起衣服抖動

因為我正拉著

「不要動」他說著

忍住笑待他簽完

簽完我的後他將筆還我

我指向東雲

要他幫東雲簽

因為他簽得實在很慢

所以東雲只讓他簽兩個字

 

 

 

 

 

 

回到班上後

帶著雀躍的心情去找起光

抱著他開始撒嬌

「怎麼了? 欸! 很熱不要抱我!!」

「這個這個」我離開他讓他看衣服前面

「你給他簽了喔!! 恭喜呀~」

他先是驚訝

然後祝賀

 

 

 

 

 

 

 

 

 

 

 

6月17日

 

 

 

總算來到這天了

畢業典禮

一開始各班都在班上等待

突然

容國叫了我

要我看外面

龍俊亨來了

 

 

 

 

 

 

昨天晚上冒出一個念頭

想跟龍俊亨要制服的

第二顆鈕釦

但跟他要

他會給我嗎?

他知道那意義嗎?

想著這個問題

憐自己怎麼睡著的

都不記得了

 

 

 

 

 

 

滿腦子想著該怎麼跟他要

該怎麼開口比較好

跟他說了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再說鈕扣也不好扯

跟容國說過

他說叫我扯玩就走人

不然就用剪刀剪下

我是哭笑不得

 

 

 

 

 

 

畢業典禮結束後

回到自己班上

龍俊亨卻一個人在外面欄杆

他的背影

好孤單...

班上的同學

他幾乎不熟

因為他也很久沒來了

直到別班他的朋友來找他

他的臉上才恢復笑臉

 

 

 

 

 

 

其實他一直都很孤單的吧

因為班上的人都不理他

所以才不來上學的是嗎?

不由得開始心疼他

 

 

 

 

 

 

後來一直想上前去跟他要

但他身邊一直有人

我根本不敢靠近

 

 

 

 

 

 

到最後

已經準備要走出校門口了

我們整班往校門口方向移動

一路上起光將我往前推

我往前走卻又畏懼而後退

又在幾秒思考後

下定決心跟上龍俊亨腳步

和他並著肩走

「欸! 龍俊亨! 」他轉頭看看我

好久沒這麼近距離看他了

「如果有人跟你要制服第二顆鈕釦,你會不會給他」

「蛤? 你說什麼」

「如果有人跟你要制服第二顆鈕釦,你會不會給他」

「看情況吧」

然後他就向前直直走去

沒再回頭了

 

 

 

 

 

 

雖然鈕扣沒要到

但我開口跟他要了

我有努力過了

這樣就已足夠

 

 

 

 

 

 

和他這麼近距離對話

可是少之又少

跟他說話時

呼吸亂了節奏

心臟快跳出體內

心情激動不已

 

 

 

 

 

 

回到家後

在線上和起光聊天

【摁哼~ 叫你去還在猶豫餒你 - 3-】

【會怕好嗎!!!!!!!!!!!!!!!】

【我知道啦~】

【心臟快停了!!!!!!!!!!!!!】

【在旁邊看 你們像是感情超好的情侶XDDDDD】

看到這句話時

更激動了

我也很希望我們是

但很可惜

現實總是殘酷的

【其實走在他旁邊 我也有一時這感覺 很希望是 :(】

【一定會在遇到好的 別擔心啦】

【等我忘了他再說吧 ˊ3ˋ】

【摁 加油啊!】

 

 

 

 

 

 

今天

我們畢業了

畢業後就見不到你了

會很想你

想到我真的放下你那天

龍俊亨

我愛你

 

 

 

 

 

 

 

 

 

 


∞∞∞∞∞∞

 

 

 

 

 

 

 

 

 

 

遇見代表了種種的可能

還有種種的不可能

你不用記得我也好

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付出的真心收不回

 

 

 

 

 

 

 

 

 

 

-THE END-

 

 

 

 

 

αααααα

 

燮燮大家看到最後 :>

璃夢在此一鞠躬

其實阿~

這篇是真實故事

全部屬真實毫無虛假

而故事的主人翁

也就是耀燮這個角色

就是璃夢本人我啦~

這是我的單戀過程

會寫這篇文

其實是想哀悼我的戀情 

至於之前那個問耀燮(我)傻不傻

純粹想問問(這人欠揍)

結果大家都說我傻阿T^T

好吧我默認(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